close

DSC_6557_结果.jpg DSC_6570_结果.jpg  

考完期末考,人一整個放空,忽然不知道該做什麼..................最近一直在找遊戲玩,該說本本配置低,啥都跑不了。還好有找到15年前的經典,魔法門III 英雄志,昨天在圖書館把"宇宙之神"破關,吹冷氣打遊戲好愜意(乃這人啊啊啊期末考打啥遊戲啊啊啊啊啊) 然後今天也是到圖書館報到,開始玩"勇闖地底城",乾超好玩的啦XDXD 國小時智商不夠沒辦法玩,現在玩是覺得還行(說的好像是智商有變高一樣(?!) 想想考完試之後,一天有一天的時間泡在魔法門裡面太不健康了,所以來寫個文充實一下(?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Classcom的Korund VM-K防彈背心。這件背心是咱收的第一件全配置真品,買了超過一年,雖然不是很久,但超過一半的生存遊戲都靠它,包附面積超大,而且又厚實,非常有安全感,是咱目前最喜歡的背心cefc1e178a82b9013bd664a3738da9773912ef23.gif  

 

背景 & 配置

Korund VM-K 是Classroom 防彈背心家族裡面經典產品---Korund VM的延伸版本,其包含兩種版型:

兩者皆稱為Koeund VM-K,需要看到實際物品才能辨識是哪一種。(姑且讓咱用 左Gen I 和 右Gen II 做區分)

Korund-VM_027

咱這件Korund VM-K又是Gen II裡面少見的Molle版本。Gen II的使用單位主要是MVD VV和少部分SOBR。這件背心原本要取代之前的VM版本,但後來Classroom又推出了一款新防彈背心: Bagariy,顯然俄羅斯特種部隊比較青睞這種輕量化的防彈背心,而VM-K也逐漸沒落,Gen II雖然有推出Molle版本,但也只是實驗版型,沒有經過實戰,只有在部隊訓練中有見過。

Gen II普遍的記錄出現在2006-2012,但由於主要客戶 MVD VV被合併,所以現在的使用已經不常見。Molle版本生產於2011年,但顯然Bagariy比較實用,所以也只生產幾件就告終。至於Molle版本,只有在合併後的MVD Vityaz 604csn  於2013年和2015年的冬季訓練中看過,而且估計只有那哥在穿(?) 在市面上,Gen II 在2015年末至2016年初有拋售潮。當然,VM-K也有複刻的版本,由Alfa Team / Inicio所提供,他們另外生產的VM-K molle也有被SOBR使用。

 

配置的部份,這件防彈背心 搭載:

IV級 複合陶瓷防彈板 x2 (GOST 6A)

III級 防彈鋼板         x1 (GOST 5)

IIIA 防彈內離          x2

II級 防彈內離          x2

IIIA 腰部防彈內離    x2

整件背心11公斤。

 

細節

背心的正、反面

DSC_6566_结果.jpg DSC_6568_结果.jpg  

正反面molle的特寫,Classroom做的molle條材質偏軟,而且間距不符合一般的molle,太窄了,不好穿上公規的副包。

DSC_6563_结果.jpg DSC_6573_结果.jpg  

腰封的特寫。 Gen I 和 Gen II的主要差別在於也在此: 腰封外還有層蓋子。

DSC_6574_结果.jpg DSC_6576_结果.jpg

背心內側。

DSC_6579_结果.jpg

散熱墊的特寫,裡面好像是塞泡棉,保暖效果非常好。

DSC_6581_结果.jpg  

腰封上的標籤。

上面的重點是 "根據 GOST 50744-95 所驗證的6A防彈等級"

顯然,Classroom的防彈設配也是出廠配套好的。

DSC_6583_结果.jpg

背心尺寸是2,當初賣家說這是Mini Size,雖然穿上去是還好,但咱到前些日子拍這照時才注意到來是Size 2。

DSC_6584_结果.jpg

腰封上原本有油印,但咱穿很多次都磨掉了太大意了.jpg  

DSC_6585_结果.jpg

背心上的另一個油印。

DSC_6586_结果.jpg

腰封的特寫,腰帶上面有兩排molle,但因為高度問題,很難用。

DSC_6588_结果.jpg

把背心的所有內臟都挖出來,小小的壯觀

DSC_6589_结果.jpg

胸部的複陶瓷抗彈板,第二張照片有說明是2011年生產的,抗彈等級是GOST 6A,板子放在003號位置為胸板。

DSC_6595_结果.jpg DSC_6597_结果.jpg

複陶瓷抗彈板,同樣於2011年生產,抗彈等級GOST 6A,板子放在004位置,為背板。

DSC_6607_结果.jpg DSC_6610_结果.jpg

另外,其實兩塊抗彈板的弧度也不一樣: 胸版的弧度比較大,背板則較平。 兩塊板子的重量皆為2.7KG。 

腹部的防彈鋼板。 為了增加活動敏捷度,Classroom將胸、腹部抗彈板分開,也增加的替換的方變性,但防彈面機不大。

抗彈鋼板重量1.3KG,抗彈等級為GOST 5

DSC_6613_结果.jpg DSC_6615_结果.jpg

放在胸前的軟質抗彈內離,防刀割與戳刺。

DSC_6620_结果.jpg

正面的抗彈內離有兩塊,分別是II與IIIA(厚度不一樣)

DSC_6624_结果.jpg 

防彈內離上同樣標著尺寸2的白印。

DSC_6625_结果.jpg

序號末端的11是2011年生產的意思。

DSC_6627_结果.jpg DSC_6628_结果.jpg

內離在肩部的地方有縫上魔鬼氈,以防背心滑落。

DSC_6629_结果.jpg

背部的軟質防彈內離,與正面的軟質防彈內離一樣。

DSC_6631_结果.jpg DSC_6632_结果.jpg

油印特寫,同為尺寸2 與Classroom正廠標籤。

DSC_6633_结果.jpg DSC_6634_结果.jpg

腰部的抗彈內離,等級為IIIA,左右各一片。

DSC_6635_结果.jpg DSC_6637_结果.jpg

油印特寫,序號與所有抗彈內離都相同。

DSC_6638_结果.jpg DSC_6639_结果.jpg

抗彈內離由外袋裝著,裡面還可以塞抗彈鋼板。

DSC_6641_结果.jpg

接著來看肩帶

雖然有魔鬼氈固定,但背心前後板仍有一對日字環宇帆布條加固。

此外,肩部內也含有防彈內離,不可拆卸。

DSC_6653_结果.jpg

護頸的部份,內涵IIIA抗彈內離,非常硬挺。

護頸本身是縫死在背心上的,後來出現的Bagariy克服了這點,護頸可以拆卸。

DSC_6654_结果.jpg

護頸大小調節在此,魔鬼氈黏的長黏的短,護頸也會成線松或緊的狀態。(立起來或塌塌的)

此外,護頸分成三部份,正面一塊,背面兩條。

DSC_6655_结果.jpg DSC_6656_结果.jpg

背後護頸有兩條,同樣有抗彈內離在裡面。

DSC_6659_结果.jpg

肩帶上的小香腸,Korund VM家的香腸變成了...乃覺得這像什麼就像什麼,功能是用來固定戰術背心的肩帶(如Smersh、M32、Lazuitchik)或者是防止槍背帶滑落。

DSC_6661_结果.jpg

背心裡面的料剛剛在拍照時都拉了出來,現在就要把它們塞回去,其實還蠻費力的。

背心前後板也各有一對口袋,先從001號放起,位置是正面外側。

內容物是II級防彈內離與防刀割內離。

DSC_6663_结果.jpg

順序從外到內是防刀割內離、II級內離。

DSC_6664_结果.jpg

再來看003號置板袋,內容物有複合陶瓷防彈板、防彈鋼板與IIIA軟質內離。

DSC_6668_结果.jpg

先將鋼板放進插板袋,內有專門的口袋,板子塞進去後,將魔果沾反黏就完成了。

DSC_6672_结果.jpg DSC_6673_结果.jpg

複合陶瓷板的袋子比較寬,位置微微壓住鋼板的上端。

DSC_6674_结果.jpg

將板子放進去後,同樣反黏就完成了。

DSC_6675_结果.jpg DSC_6676_结果.jpg

最後才是塞IIIA軟質內離。

DSC_6680_结果.jpg

002背板外側,只有一片軟質內離

004背板內側,和003胸板內側組合方式一樣。

DSC_6681_结果.jpg DSC_6682_结果.jpg

最後是腰封的軟質內離

口袋朝內,塞進去再粘起來就可以了。

DSC_6683_结果.jpg DSC_6685_结果.jpg DSC_6687_结果.jpg

護襠的部份,其實還蠻困惑為何不把花色弄正ee5906b30f2442a7ccbe935bd143ad4bd01302a7.jpg  

護襠內部含IIIA軟質內離。

DSC_6689_结果.jpg

背心散熱墊有夾層,可以把護襠反摺塞在裡面。

DSC_6690_结果.jpg

護襠反摺後,從外面看的樣子。

DSC_6692_结果.jpg  

實著照

 DSC_0122~1_结果.jpg DSC_3779~1_结果.jpg DSC_4073~1_结果.jpg  

背心這麼大一件,怎能沒有防彈尿布呢?33a3493d269759eea1a91036b2fb43166c22df2f.gif  

DSC_0093_087~1_结果.jpg

實際使用

2013年冬季訓練 VV 604csn MVD

aStEouj.jpg

q62.jpg

2015年冬季勇士訓練,同樣為 VV 604csn MVD ,很有可能是同一個人。

kcoM4hQnUOw.jpg11073964_1055741671107242_5037558168870902765_n.jpg

另外這哥穿的是 VM-K Gen II,明明是原品身材,怎麼穿的這麼鬆垮?ali_012.gif  

OXCNQtE-a7s.jpg

延伸閱讀

Classcom Korund VM Early Gen

CIMG2325_结果.jpg

Classcom Korund VM Black

CIMG4402_结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K Scavenger 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