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4501_结果.jpg

雖然說是開箱,但實際上小編已經拿到快兩個月了(?) 這兩個月的時間有空就把玩一下,了解功能,才有辦法生出開箱啊! (明明就是耍廢耍過頭發現不趕快生出來不行了(!!!

一直以來小編鮮少接觸攝影器材以及相關產品,可以理解為幾乎不碰網路不跟潮流的中年人,要拍照,手機拍了覺得不行再勉為其難地挖出相機,相機也是只用最簡單的拍照功能,除非意外發現近物攝影以及其它功能...沒有錯! 就是大猩猩玩魔術方塊! 好複雜啊啊啊啊這些科技產品,真是令人生氣!!(欸!

 

所以說所以說,今天就要以生存遊戲玩家與初階登山客的角度來和大家介紹這款多功能運動攝影機!

這邊先奉上OMI Cam3的 臉書官網 連結

努力回想夥伴當初和咱介紹這款攝影機的特殊性,OMI Cam 240雖然有錄影功能,但因為在低光源環境下效果並不佳(360攝影機目前的通病?),並不適合做為行車紀錄器使,而高速行徑下錄出來的畫面還蠻怪洨的w 沒有錯,這台攝影機就是做為紀錄用戶眼前以及四周240度空間的風景與行徑過程,要看美美的畫面,或者是意外被攝影機捕捉到的怪洨事件,所以動作太快反而不太適合喔! 作為戶外活動使用,登山健走潛水越野騎行生存遊戲滑雪之類的活動都很適合,在台灣當然也有很多發揮的空間,三不五時逛逛展覽、百岳群峰登山健行,水上水下運動,生存遊戲、甚至是裝在遙控模型上都能發揮它理想的功能!(更詳細操作說明以及實際應用會在下一篇文章中為各位奉上!)

在開箱前,先感謝各位有把上面垃圾話讀完的朋友wwww

收到東西後,各位朋友第一件事情會是做什麼呢? 拍照打卡? 聞它的味道? 摔摔看? 還是就直接拆開玩玩看?

太棒了,小編在收到它並用了兩個月後,才徹底擺出來研究每一項配件的功能XDXDXD

DSC0915601_结果.jpg

根本新手大禮包的配置,只要您的需求不會太奇葩,原廠配置基本上就可以讓您直接用了(歐對了,記憶卡要自己準備wwww

小編知道很多讀者會想先 了解規格以及其它資訊再考慮是否繼續了解,所以還是照老規矩把資料放在下面再繼續詳細說明w

特色:

  1. 攝影功能簡單健全,錄影、Lifelog過程記錄、拍照滿足大眾戶外活動需求,功能切換簡單快速。
  2. 機體自帶重低,可搭配多功能夾具固定在背包、安全帽、背心與載具上,降低晃動好裝拆。
  3. 魚眼240°廣角攝影、搭配動態防震處理,畫面更為流暢,讓四周美麗的畫面以4K超高畫質毫不遺漏的保存起來。
  4. 超簡易三鍵設計 開關+Wifi /  錄影+拍攝 / Lifelog+ 拍照,即使戴手套也很容易操作,掌握第一時刻精彩畫面。
  5. 各按鍵與功能皆有相對應的顏色與音效提醒,省去取下攝影機確認的次數。
  6. 雙介面資訊即時處理,Wifi連接手機與平板可即時編輯影片;記憶卡搭配電腦利於存放紀錄與精細作業。
  7. 動態影片銜接,自動導正,排除兩部影片之間鏡頭偏移的不順暢感。  

內容物:

  1. 攝影機本體 +鏡頭保護蓋 + 機身保護蓋
  2. 收納袋
  3. 水平底座
  4. 帽夾式固定座
  5. 插扣型固定座  (搭配原廠自帶之 夾具型底座、3M雙面膠型底座(也可以自己換成背膠魔鬼氈)
  6. 通用安卓手機充電線 (蘋果沒救了w
  7. 原廠說明書 (英文版)
  8. 樓賴把一根
  9. 備用配件 (螺絲*2 鏡頭保護蓋*1 機身保護蓋*1)

規格:

  1. 攝影角度: 240° 
  2. 畫質: 4K 3840*2160 30fps ( 輸出時,另可選擇畫質 2.5K2560*1440 or FHD 1920*1080)
  3. 最長續航力: 15小時 (使用Lifelog功能) /  70-80min 不間斷影片拍攝
  4. 防護等級: IP65 (6-完全防止粉塵進入 / 5-任何角度低壓噴射無影響)
  5. 記憶卡: 傳輸速率Class 10 含以上 (建議容量 16G, 8G太小,錄完就要馬上整理;32G以上太大則會積太多懶得整理w)
  6. 自動關機: 三分鐘自動關機
  7. 充電時間: 小編多半都充四小時 ( 經過設計,實際上放一整晚也OK

功能:

  1. 標準攝影
  2. Lifelog過程紀錄 (每三分鐘錄影五秒)
  3. Wifi、記憶卡 & 手機、電腦 雙介面資料處理

OMI Cam的各種角度特寫,其外觀設計極為流暢;老實說,比起狗撲蘿那種方方的外表,小編比較喜歡OMI Cam這圓潤修長的外型,戴起來也很有降低風阻的感覺XD 

DSC0917501_结果.jpg

DSC0917701_结果.jpg

DSC0917801_结果.jpg

DSC0917901_结果.jpg

DSC0919501_结果.jpg

DSC0918301_结果.jpg

攝影機特寫,240°廣角空間,讓紀錄的畫面不在侷限於眼前,周遭也能如實保存。也可以依需求調整錄影機的傾斜的角度,達到理想的拍攝範圍。

功能介紹:

DSC0918701_结果.jpg

主開關與Wifi鍵,左右撇子皆能順利操作;原廠貼心設計,開關機都有相對應的音效,讓使用者不必將攝影機取下來盯著看,而用戶也不會因為自動關機時毫無動靜而錯失良機。

主開關長按三秒即可啟動與關閉,Wifi鍵點按即可開啟關閉;待機三分鐘即會自動關機。

DSC0919301_结果.jpg

防水記憶卡與充電插槽特寫,機體保護蓋為可卸除式,很容易掉,建議黏上雙面膠增加穩固性。

DSC0918401_结果.jpg

大型主按鍵設計,不管是裝在看不到的地方還是戴手套都很方便。

DSC0919801_结果.jpg

機體無記憶卡時,主按鍵會閃爍紫光燈做提醒,可即時確認並做調整。

DSC0920801_结果.jpg

錄影中主按鍵會閃爍紅光燈做提醒,在開始與結束時各有相對應音效做提醒。

DSC0918601_结果.jpg

Lifelog為OMI Cam極具特色的設計之一,其功能為步調極慢的攝影功能,每三分鐘錄影五秒,非常適合用在參觀名勝古蹟、登山健行等活動,同時也能按主按鍵啟動長時間錄影。

DSC0920901_结果.jpg

點按Lifelog的攝影機符號鍵,會有紅燈閃爍與音效提示,確認完成動作。

DSC0921101_结果.jpg

長按左側相機符號鍵三秒即可切換拍照模式

DSC0922201_结果.jpg

在拍照模式下按下主按鍵即可拍照,並以藍光燈與相對應音效做提示。

配件介紹:

在出遊時,總會有些坐下來休息與用餐的時候,水平底座這時就能派上用場了,擺放在平坦的地面就可以以相機為中心錄下夥伴們料理餐點與小憩時的畫面。

DSC0923001_结果.jpg

DSC0923701_结果.jpg

DSC0922401_结果.jpg

固定座 (帽夾式固定座 &插扣型固定座 )

DSC0924801_结果.jpg

原廠直接鎖在OMI Cam上,主要是固定在棒球帽上。

DSC0925001_结果.jpg

由於市面上棒球帽與鴨舌帽帽沿都偏薄,且錄影機自戴重量,搭配起來並不是這麼理想,比較容易晃動與脫落,而帽沿若布料較滑也咬不住。

DSC0926001_结果.jpg

帽夾式固定座也可以插在Molle與狹窄固定面上,但因為原廠設定的簍空空間太晃,不太推薦使用。 

DSC0927401_结果.jpg

另一款則是插扣型固定座,功能相較之下就健全很多,也更穩固;其包含夾具型底座、3M雙面膠型底座。

(這邊就先跳過M雙面膠型底座,既然理個月過去都還沒拆來用就表示咱的使用環境還真的不需要wwwww)

其插扣設計,也可以通用市面上許多運動攝影機的固定底座,多功能介面設計不只是平面物體,如頭盔和安全帽也可以裝設(生存遊戲用頭盔需要夜視鏡底座才上得去,需另外購買)

DSC0927501_结果.jpg

用來用去,果然夾具型固底座是小編最喜歡組合,因為小編生存遊戲用的所有頭盔都沒有夜視鏡架,所以只能夾在背心肩帶上,避過持槍的角度拍攝效果還是不錯的;而登山時則夾在背包上,由於動作沒有像生存遊戲這麼激烈,所以固定的地方就更多元且穩固。

DSC0927801_结果.jpg

除了夾具夠大夠穩固外,它還可以360°轉動! 調整合適的角度,讓攝影角度更理想!

DSC0928601_结果.jpg

備料,沒錯!它就是會噴掉!就是會不見! 所以原廠很貼心的各附上一個鏡頭與機身保護蓋,然而小編出外活動都把保護蓋拆下來收著這樣就不怕噴掉了wwwww

另外一提,原廠的充電線盒收納袋真的很棒,一不小心就拿去作其它用途了XD

DSC0928901_结果.jpg

原廠說明書

什麼? 為什麼沒有更進一步的照片嗎?

太麻煩了,買一顆就看得到啦XDXD 大致上就是官方版開箱文 (大誤) 所以就不贅述了w

 

小編知道會點進來的讀者主要是看照片,都什麼年代了看字真的超級超級麻煩,所以都儘量用照片呈現。更具提的實際應用與影片會在近期推出!

更感謝願意滑到最底部的讀者,希望小編這次的呈現能多少讓您對於OMI Cam這款運動攝影機有更多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K Scavenger 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