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323_结果.jpg CIMG2356_结果.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Classcom家的Korund VM防彈背心早期款(打這篇文的時候正穿著它,有夠熱

其實收到這件背心完全是個意外,咱和賣家(亞歷O大)說要收size 1的背心,結果收到的是Size 2,而且還是早期款(矮油咱不喜翻早期款啦!!!!)當然,咱也不能一直鬱卒,想想該怎麼擺脫它(居然是賣掉啊啊啊啊) 其實早期款沒有什麼不好,也比較少見,但咱不喜歡Flora防水布料樣式,要也是Kamysh(?。當然,考慮這傢伙的去留的同時,咱當然要幫它拍拍照做些紀錄,難得一見得背心機不可失阿(殺雞取卵的概念?

背景 & 配置

Korund VM是Classcoom家的經典產品之一,出現的時間應該是2006年、2007年。在2008年時,Vitaly在軍事展上有拍到Korund VMK的照片。Korund VM的主要用戶為MVD系統內的OMON和FSIN,在2010年前後開始大量使用,廣泛出現在各個MVD出現的動亂區中。

VM早期款與Korund VMK的辨識方式其之一為背心外罩材質,新款式為類似烤地瓜Codura布料(如下圖),自帶重多一些,但很強韌,也不易退色。

1000542_268483099957380_402883530_n

而早期款則是400D防水布,雖然防水布的材質輕盈,但已故的Dober叔叔曾告訴咱說Korund VM因為防水布料很脆弱,很容易撕破。咱這一陣子也注意到,防水布料很容易退色,市面上流動的Korund VM很多都明顯退色。咱能收到一件顏色這麼新鮮的Korund VM也真的很幸運(那不要賣啦!留著啦!!(吵死了擺著也會退色啦!

 下圖為Kamysh版防水布料的Korund V,普遍流通於2006-2011年,近年偶而還能看到拋售。

1017212_268448939960796_1947670347_n.jpg  

Korund VM的花色包括Kamysh、Urban Kamysh、Black和 Flora。最常見的是Flora款,而Kamysh款則,這幾年已經不常見了。黑色款則是偶而出現在OMON和FSIN身上,但數量不多。

Korund VM全配置化的抗彈等級為GOST5,整件背心包括一對凱夫勒、一對胸&背鋼合金抗彈版、一片下腹防彈板、一對放在腰封上的側板,以及護襠與護頸的凱夫勒。這種分隔式的設計在俄軍系列防彈背心中很常見: 重點保護脆弱的部位,分隔的設計也增加士兵彎腰的角度,多少增加一些機動性。

4973411

細節

Korund VM的正反面。VM與VM-K在造型上的最大差別在於抗彈板的造型。

偷偷說一下,咱真的好喜歡VM這種圖出的設計,放入抗彈板後一整個霸氣側露,有沒有料一看就知道。

CIMG2326_结果.jpg CIMG2328_结果.jpg

有別於新款式,早期版VM的內側布料顏色是祖母綠色。

CIMG2332_结果.jpg

背心的標籤,好像是2007年生產的?

CIMG2333_结果.jpg

Size 2的大油印,藏在背板夾層裡,咱46-5穿起來肩膀不見了,但長度還可以。 

CIMG2348_结果.jpg

VM的腰封外露,也允許一些腰封重疊的空間,咱28腰能穩穩穿上沒有問題,雖然配上腰帶會緊些。

CIMG2351_结果.jpg

護頸的部分

CIMG2352_结果.jpg

VM的前護頸分成內外兩組凱夫勒,分別黏在側護頸的內外側上。

CIMG2353_结果.jpg  

護襠的部分,VM沒有為護襠留小夾層,而是直接塞在胸板凱夫勒口袋裡。

CIMG2340_结果.jpg

護襠前面有一小條魔鬼氈,把護襠固定住,降低移動時向內或向外甩(?

CIMG2342_结果.jpg  

 接下來是防彈板口袋的部分,胸部防彈板的插板袋。

CIMG2335_结果.jpg

插板袋裡面附有一條魔鬼氈,用來固定套著保護套的抗彈板。

CIMG2337_结果.jpg 

下腹抗彈板,藏在腰封魔鬼氈的後面。

CIMG2338_结果.jpg 

CIMG2339_结果.jpg 

護襠的凱夫勒為可拆式,口代開口在內側。

CIMG2343_结果.jpg CIMG2344_结果.jpg 

凱夫勒置入口。有別於VM-K的雙層上開口凱夫勒袋,VM的凱夫勒為後後的ㄧ層,置入口在下方。

真心覺得這種設計不太方便,雖然不會頻繁拆裝凱夫勒,但手要伸進背心身處尋找固定肩膀的魔鬼氈,還要小心凱夫勒不要變形,塞完兩片都已經滿身大汗了。

CIMG2346_结果.jpg CIMG2347_结果.jpg

腰部抗彈板袋,為直式。

CIMG2349_结果.jpg

實際使用

最左邊的勇士隊員的背心顏色明顯的淡,為早期型Korund VM

10906439_824165570972819_4411024144692681338_n.jpg

SOBR、FSIN、FSB ROSN 實戰照

39.jpg

FSB與SOBR的協同演習,SOBR隊員(估計是)所穿著的Korund VM 早期型

987 (360).jpg

延伸閱讀

Classcom Korund VM Black

CIMG4402_结果.JPG

Classcom Korund VM-K Molle

DSC_6557_结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K Scavenger 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